Stoneweaver

All For RDJ.

【铁罐拆包计划】

一百六十八,演员的猫(上).


Background Music:【walk but in a garden-LLusion/nxntoon】


(网易云歌单【铁罐拆包计划】已按序排好)


纽约(Earth-199999-529)


“Hop”


等了许久不见人影的Tony终于按捺不住上来敲响了门:“Come on Hop,我们赶不上计划了”


“Hop——”


见还是半天没人来开门,Tony直接输入门锁密码进了门,但此刻整个客厅只有Honey隐隐约约的哭声.


Tony顺着声音看去,却只有Honey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她此刻身着漂亮的小裙子,头发也扎起了一个小辫子,但却哭得不怎么好看.


“Honey?”Tony朝女儿走了过去.


在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后,小孩的委屈终于像决堤的河坝,伴随着泪水“哇”的一声嚎了出来,双手不自觉向Tony的方向高高抬起,眉毛鼻子也都挤作一团:“Ah…”


“Hey Hey Hey…”Tony 一把将她抱起,尽力伸手安抚着她因为哭声而震动着的后背,声音是自己从未察觉到的轻柔:“怎么了,妈妈呢?”


知道小孩还无法回答自己的问题,因此Tony很自然地抱起小孩打开霍普洱的房门找答案,但开口后的结果却让他不禁眉头一皱.


“她去哪了埃德温?”Tony看向家里的其他地方,企图从这个AI管家的口中知道答案.


埃德温:“Miss.Hop十分钟前消失于巨大的能量波动中”


“Teleport?(传送)”Tony下意识将能量波动与TP联系到了一起:“她有紧急任务?在生日这天?”他讶异地看了眼手机,赶紧拨通了电话:“甚至不和我说一声”


但无法接通的语音回馈却让Tony顿觉不对劲.


有什么事情会让霍普洱连女儿都不顾地直接抽身离去?哪怕是紧急任务,通常她也会先联系好保姆把孩子安顿好,或者把女儿交给离她最近的自己.


“贾维斯”Tony当机立断道:“给我她现在的位置”


贾维斯:“Working on it Sir”


贾维斯:“已连接斯塔克卫星,但,Sir,看起来Miss.Hop的信号在原地消失了”


不在地球,也不是位于地球之外,而是…


消失了?


-


Mulibu


谁能想到呢?


反正霍普洱永远不会想到,自己人生第一次和小罗伯特·唐尼见面,会是在这样一副场景下.


此刻的农场似乎正处在夏天,夏日的炎热不断将草地上的水分蒸腾着,在太阳下仔细看话还能注意到有不少蒸汽影子热腾腾地冒.


但显然霍普洱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一点,因为她的目光从那辆四轮的双人脚踏车在远处出现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车上踩着踏板不断前进的那两个人,尤其是那个男人,虽然脚踏车顶盖着条纹步料的车棚遮挡太阳,但他脸上还是戴着副墨镜,时不时歪过头和身旁的女士说着点什么,还笑得特别开心,牙齿都露出两排.


很快,霍普洱又将目光锁定在男士身旁的女士身上,企图用她的面容来确认这个男人到底是不是自己印象中的那位偶像.


其实也没有其他可能,那位女士正是苏珊·唐尼,那她左手边的男士必然只会是她的丈夫.


“Are they…(他们是…)”霍普洱皱起眉头,强行让自己冷静道:“Is that…(那是不是…)”


其实第一眼看到两人的时候霍普洱心里就有了答案,只是她有些难以置信,或者说,下意识地,不敢去相信.


“Yeah(他们是)”Nyny伸手牵住霍普洱的手,才发现她此刻手心竟在冒汗:“Yeah(是他)”


“Oh my God…”霍普洱虽然语气格外冷静,但她反复眨着的睫毛却出卖了自己最真实的心情.


Nyny瞥了眼霍普洱的表情,却忍不住低头笑了一下,因为上一次见霍普洱那么紧张还是在他们公布婚讯的记者发布会.


他这个特工老婆…平时看着心理素质挺好的,但其实人一多她就会有些社恐,但也分情况,毕竟她在婚礼上都那么从容自得.


“笑什么?“霍普洱回瞥了眼Nyny:“你个自大鬼从没崇拜过谁,你不了解那种感觉”


“但我了解你”Nyny抬起头看着唐尼夫妇不断开近的四轮脚踏车:“那就够了”


随着唐尼夫妇的四轮脚踏车越开越近,霍普洱的手也将Nyny越拉越紧.


“沉着点气亲爱的”Nyny无奈宽慰道:“他只是个寻常的丈夫和地球平民,而你是拯救半个银河系的超级英雄”


“我猜这就是我能见到他的原因”霍普洱调整了一下呼吸,又反应过来什么似地转过头:“Saved(拯救过),等等,我?”


“我们”Nyny面不改色道:“噢快看,你的偶像来了,想好怎么Say Hi(问好)了吗?”


“还真不会了”霍普洱紧张之余却不忘回怼道:“要不你从字母表的H开始教起?”


“噢说到H…”Nyny抬起一只手在嘴边作扩音的样子朝四轮脚踏车喊道:“别藏了调皮鬼,快过来教妈妈怎么Say Hi”


霍普洱听闻眉头一皱,看向那辆已经被唐尼夫妇停在原地的脚踏车,只觉得车棚上盖着的条纹步料此刻简直让它看起来像一个会自动朝自己跑来的巨大礼物盲盒.


不到最后一刻根本猜不到里面还藏着什么惊喜.


只见唐尼将车子停稳后便回头朝后座道:“别趴着了小甜心,看看那是谁”


但后座的人却一动没动.


唐尼身旁的苏珊却察觉出了这个女孩的情绪,毕竟她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苏珊回头朝这个窝藏在后座的女孩冷静却温和地开口道:“看,她也在等你,下去给她个拥抱吧”


听到这番坚定而带着鼓励的话,霍妮直起了趴着的身体,却还是有些犹豫要不要下车,其实她藏起来除了因为想给霍普洱一个惊喜,也因为有些害怕不知该怎么面对她.


唐尼见状下了车,朝霍妮伸手:“Come on”


霍妮抬起头看向霍普洱的方向,犹豫片刻还是坚定地握住了唐尼的手,下了车.


“原来你说的【她已经在那了】是这个意思”


看清女孩面容的那一刻,霍普洱便瞬间松来了Nyny的手,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前朝她走了几步,她永远忍不住想靠近女儿,不论是过去的她,现在的她,还是未来的她,因为母亲爱着孩子,一直和永远.


“去吧”唐尼带着温暖的笑容朝霍妮够了够头.


看到那个缓缓超自己靠近的身影时,霍妮终究还是没忍住,扭曲五官的瞬间便迈开了步子朝霍普洱跑去.


看着霍妮跑向自己的模样,霍普洱想起了某个小孩刚学会走路的时候跌跌撞撞张着手臂朝自己走来要抱抱的嘴脸.


想到这,霍普洱身体习惯性地往下蹲了蹲又自我纠正般飞快直了起来,这个举动把Nyny给看笑了:“相信我,再过两年她会赶上你的Woo…”他突然感叹一声,因为霍妮跑上前的速度惯性把霍普洱都冲得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Mom(妈)”


在拥抱到霍普洱温热身体的那一刻,霍妮便紧紧闭上眼睛拥住了她,把头埋在她的脖颈间,她不想让妈妈看到自己哭了,爸爸之前也嘱咐过自己要控制一下情绪,但在霍普洱面前她就是忍不住的想哭给她看,虽然这本身很矛盾.


“噢,你要把你妈勒死了宝贝”霍普洱笑着拍了拍她的后背.


“Sorry”霍妮松开手:“我只是…想你了”


“让我看看你”霍普洱扶住霍妮的肩膀,慢慢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才意识到她今天原来穿了件坎肩的T恤,下半身是条黑色牛仔裤,裤腿有些松,看得出来她不是健壮有力的身材,比起自己以前来说,不过想到自己在做特工前也瘦得像只猴子一样,她瞬间宽慰了不少.


她的身体骨骼都已经抽完条,她的小括号如今已是一个青少年模样,不论是身型还是气质,她都还是像自己的,至少一看就是富有青春气息的少女,带着点搞艺术的人都有的文艺气息,虽然她或许志不在此.


“噢你的眼睛…”霍普洱伸手摸了摸霍妮那双神似Tony的眼睛,又转头看了看Nyny本人,却只得到他的一个意味深长的Wink,她自顾自地笑了笑:“I knew it(我早就知道)”


霍普洱顺着霍妮的眼眶往上摸了摸她消失无踪的红色眉毛,笑着轻抚她有些自然卷的长发:“看来现在再也没人会叫你小红眉怪了哈?”


霍妮的毛发如今已是棕黑色,随着成长中发质不断生长的越来越粗壮,眉毛颜色也从淡淡的红褐长成了茂密的棕色,就像嫩绿的小树苗子总会长出坚硬而逐渐斑驳的树皮.


“No”霍妮看着霍普洱的眼睛委屈地摇摇头:“Daddy现在生气的时候还会那么叫”


霍普洱转头看了眼Nyny,后者赶紧摊手:“习惯了,你不得不承认这外号很可爱”


“你对Honey生什么气?“霍普洱的关注点显然在别处:“他对你发火吗?”


“我做错事情的时候,或者…”霍妮说着眼睛开始泛起泪花:“Daddy【认为我做错事】的时候”说到这霍妮欣慰地笑了笑:“但我知道很多时候他是对的”


看到豆子大的眼泪不断从女儿眼眶掉下来,霍普洱没忍住也红了眼,不是因为难过,而是因为做母亲的最看不得女儿哭泣,无论孩子因为什么哭,她都会下意识地心一疼,想去哄她.


“Hey…”霍普洱伸手把霍妮脸上的泪痕擦去:“别哭,你一哭我也会想哭,你不知道我见到你有多高兴,不过喜悦的眼泪不能留太多,否则待会笑起来会很丑”


“Yeah,她和你一样总是容易有点情绪化”Nyny听闻赶紧给了女儿一个眼神,像是在说【兜着点,我们之前说好的】


霍妮接受到父亲眼神后赶紧伸手擦了擦眼泪.


“刚才为什么藏在后面不出来?”霍普洱伸手轻抚女儿的脸颊:“是想给我惊喜吗?“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霍普洱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Yeah”霍妮赶紧点头:“Yeah,因为我知道你有多喜欢惊喜”说到这她没忍住再次抱住霍普洱:“生日快乐Mom”


或许因为替自己贺生的是女儿,霍普洱只觉得一股过三十大寿的诡异感油然而生:“从时候开始叫我Mom而不是Mama(妈妈)的?”


“Hinhin…”霍妮破涕为笑地摇摇头:“I don't know(我也不清楚)Five?(五岁吧)”


“Six(六岁)“Nyny一边走上前将这两个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士拥在了怀里一边纠正道:“没记错的话,不过我通常不会记错”


不远处的唐尼看着这一幕,也不自觉搂紧了身旁的妻子苏珊:“Indio在这个年纪还从没这样紧紧拥抱过我”


苏珊眉头一皱:“That would be weird(那会有点奇怪吧)”


【注:Indio是唐尼与前妻的儿子,也是唐尼的第一个孩子,更是他纹在手臂上的名字,大儿子如今也已经二十多岁】


“Hm…”唐尼看着妻子笑眯了眼:“我在你眼里什么时候不奇怪过?”


此时沉浸在幸福中的霍普洱似乎已经全然忘记了刚才让自己无比紧张的偶像的存在,直到听到唐尼和其他人说话的声音,她才缓过神来此刻全世界并非只剩下他们三个人,自己现在还身在小罗伯特·唐尼的农场里.


这到底是什么极乐之地?


“Hey Jeff,辛苦了”


唐尼从车上拿出几杯有冰块的饮料,并走到圈养着几只羊驼的围栏边,将饮料分别递给了那边的伙计:“你也是Joe,干得不错,噢,介意把那边的投食车推远点吗?Mondry(蒙德里)总会想越过栏杆够头出来吃草”


霍普洱松开了这个温暖的拥抱,看了眼不远处那几个有着宽大的身材的红脖子伙计,他们看上去像是替唐尼在农场工作的员工.


“那是Robert雇来照顾农场动物的马里布本地农夫”苏珊走过来朝霍普洱介绍道:“我们工作都很忙,平时都是他们在照顾这些动物”她朝霍普洱伸出手:“我是Susan,见到你很高兴”


“我知道,我也是,Ms.Downey”霍普洱心情有些略带忐忑地上前与苏珊作了贴脸礼,自我介绍道:“Hoper”


“我知道”苏珊笑了笑:“Mr.Stark谈过你很多次”


“Mr.Stark?”霍普洱转头看了眼Nyny,只觉得这个尊称不太妥当,毕竟唐尼的年纪和Tony差不太多:“叫他Tony就好”


“Robert希望我别那么称呼”苏珊调笑道:“自从上一次我那么叫了以后Mr.Stark和Robert都回头应了我”


Nyny听闻手一摊.


“那些…”霍普洱边走边看向农场里离自己最近的围栏:“是羊驼吗?”


“Yeah Mom”霍妮拉着霍普洱的手往前走向围栏里的动物:“唐尼叔叔和我说过它们的名字,那是Mondry(蒙德里)”她抬起手指着那只咖啡色毛发的羊驼:“还有Fuzzy(小迷糊)它是白色的,噢还有我最喜欢的Jerrod(杰罗德)…”


“Okay…”霍普洱只是这样笑着被霍妮拖着,一边听着她介绍羊驼的名字和动物的品种,唐尼在马里布的这个地方被称之为农场确实有点屈尊了,毕竟这看上去什么都有,更像是个动物园.


“但我不喜欢那边的鸡场”霍妮伸手指道:“我们去看草莓和奥利奥怎么样?”


“奥利奥?”


见到奥利奥本尊的时候,霍普洱才明白【奥-利-奥】指的是奶牛黑白黑的毛发颜色.


“真是个贴切的名字”霍普洱笑叹道.


“这里的很多动物都是被我们救下来的,包括那边的猪仔Dandee(丹迪)和Miss.Brain(聪慧女士),噢,还有它”苏珊朝羊圈里的一只黑白斑点的山羊伸了伸手:“它是Flash(闪光)”


那只名叫Flash的山羊似乎是听到了主人的呼唤,从不远处跑到围栏边跃起,将前脚搭在栏杆上,似乎是期待女主人给自己喂点什么.


苏珊笑着摸了摸Flash长长的山羊胡:“它也是最懂事的那个”


“Mom,看,那是Trigger(特里杰)和Memo(梅莫)”霍妮指着另外两只白山羊开口,她此刻说话的时候眼睛都仿佛在发光:“你猜他们是什么关系?”


霍普洱看向那两只白山羊:“伴侣吗?”


“Mom…”霍妮笑着嗔怪道:“他们的生殖特征是一样的,而且并没有乳脂,所以只能是兄弟”


苏珊笑了笑:“是的,他们是对很好的兄弟”


霍普洱朝霍妮颇为骄傲地点头:“观察得不错”


“噢,和这个一点关系也没有”霍妮吐槽道:“都是因为红袍师父总让我看有关动物的纪录片,他说那会让我更理解生物的本质和特性”


霍普洱:“红袍…?”


“Steven·Strange(史蒂芬·斯特兰奇)”Nyny凑过来提醒道.


“你称呼他为师父?”霍普洱眉头一皱:“Wait,别告诉我你高中上的卡玛泰姬(Kamar-Taj)”


“大学实际上”霍妮道:“我一直在两边跑,红袍师父和老爹都不让我辍学”


“那我呢?“霍普洱问.


“Hm…”霍妮下意识看了眼老爹.


Nyny:“你也反对,因为…你认为她足够聪明”


“等等”


霍普洱思索过后还是伸手拉住霍妮:“你是几岁…”她看了眼Nyny,还是改口:“我是说,你在上哪所大学?”


“绝对不是MIT”霍妮自我认知清晰地摇摇头,瞥了眼Nyny:“我不是老爹那一褂的”


霍普洱:“什么专业?”


“音乐”Nyny抢答道.


“说得通”霍普洱耸耸肩:“毕竟你抓周的时候选了钢琴和…”想到那根罗迪送的魔杖,她只觉得有些奇妙:“Holy Sh…”


“Language Mom”霍妮及时打断了施法.


“Good girl(乖女儿)”霍普洱支起一个笑容转移了话题:“那你喜欢这些动物们吗?“


“I do actually(其实还蛮喜欢的)”霍妮肯定道:“但自从Honey(哈尼)死了以后我就再也不想养任何猫了,或者狗,不过好在Loki经常会带我去动物园”


“Loki?“霍普洱纳闷道:“你和他关系很好吗?”


“…”Nyny咳了一声:“Not really(不怎么样)”


“我们很好”霍妮却纠正道:“他也喜欢动物,和我一样”


Nyny翻了个白眼.


“所以Loki还活着?”霍普洱却是微笑着开口,语气里带着些期待.


“噢他命硬着呢”Nyny飞快的语速中还带着些刻薄和愤恨:“他会活到世界末日的”


“Hey亲爱的”


刚忙完的唐尼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朝苏珊走了过来,他的到来及时打断了Nyny的情绪.


唐尼伸手搂住妻子苏珊,吻了吻她的脸颊:“那些铲子有些钝了,但我想应该无伤大雅,或者下周买些新的”说完他的目光迅速切到了霍普洱身上,因为他注意到她从刚才就一直在看自己.


和霍普洱四目相接的那一刻,唐尼便自然而然地摘下墨镜和她问了声好:“Oh hi Hoper”


或许是因为熟悉了环境,霍普洱现在倒也没那么紧张了,至少她完全不会想到唐尼先生会这么随意的从农场这那边走到这边,就像个刚铲完屎的的农夫那样,只是他身上穿着的衣服不是干活装而是看上去价格不菲的休闲外套.


但如果他现在马上换身衣服去演农场主,应该也能演得很好,霍普洱暗想.


“Hi…”霍普洱下意识朝唐尼伸出手结结巴巴地开口:“I…I…I'm…”


“You know who you are(我知道你是谁)”唐尼伸手握住她递过来的手摇了摇:“You know who  I am(而你也知道我是谁)”他调皮地朝霍普洱眯了眯眼睛:“Do you?(你真知道吗?)”


唐尼看过来的时候霍普洱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能说虽然不【那么】紧张了,但定义紧张,她还是他喵的很紧张,紧张到只能不断一边握手,一边像个被点名回答问题的学生似的点头:“Yeah…I Know(是的,我知道)”


唐尼的手就这样被霍普洱握着甩了好几下.


因为就当下这个间隙,页面还卡在【我在和RDJ握手】的霍普洱的脑子实在加载不出来【找点话题来说】的功能.


“你对这个农场的感觉怎么样?”唐尼看着自己那只起伏的手笑着开口.


“很好”霍普洱缓缓点头道:“很…温馨”


“温馨的不应该是人的感情吗?”唐尼笑着问:“就像你手心现在的温度也很温馨”


Nyny无奈地挑了挑眉,刚才和她说的那些关于【超级英雄】的自觉全被她抛之脑后了.


霍普洱闻言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握着唐尼的手甩了很久了:“噢”她赶紧松开了唐尼的手:“你的手真有点凉唐尼先生,我是说,是我有点…我是说…”她赶紧将头一低,将目光转移到唐尼的穿着上,朝他那双增高鞋上堆叠在一起的,花里胡哨的彩色裤腿点点头:“您今天穿的裤子…颜色真丰富”


说完霍普洱就后悔了,那种后悔没表现好的失误感,其实不亚于她刚知道自己在农场吐了一滩的另一种悔不当初.


为什么第一次见面要说花裤子啊霍普洱…


“是吗?”唐尼倒是笑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彩色裤腿:“我也很喜欢这个配色,像迪士尼乐园里的气球”


“Yeah,很多彩”霍普洱点头说:“就像这里的动物们一样丰富”


唐尼:“可惜今天的太阳却只有一种颜色(比喻日头太晒),我来之前给员工们做了点冰饮,我猜我做得不错,因为他们看上去挺喜欢的”他说到这里还朝不远处的员工们招了招手.


“我们去吃点冰淇淋怎么样小甜心?”或许是察觉到霍普洱紧张,唐尼朝她笑了笑,走到她身旁亲切地摸了摸霍妮的头发:“听说你很爱冰淇淋,我儿子Exton也是,他也很喜欢动物,因此我和我太太经常带着他们拜访动物园”说到这他已经自然而然地搂过霍妮,默默带着所有人往前走了:“如果他在的话你们一定很有话聊”


看着唐尼与自己女儿亲切攀谈的背影,霍普洱却只觉得今天的太阳似乎透过她的身体照到了灵魂上,有种无声的温暖.


虽然她曾从新闻杂志中看到过别人形容唐尼【总是会让片场的每个人都舒服地融入到群体之中,让片场融洽,也让彼此能更好的合作】


但听闻是听闻,切身感受又是另一回事.


尽管唐尼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和每个人都有话可聊,但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社交牛逼症】的话每一句都带着意图.


照顾和了解他人的意图.


想到这里,霍普洱抬头看了眼Nyny,后者却笑着牵上了自己的手:“怎么了?”


霍普洱朝他支起一个温暖的微笑:“我只是在想,你以前身边如果有个像唐尼一样的朋友,你性格大概不会那么…”


“以自我为中心?”Nyny问.


霍普洱点头:“想象Nat对你的评价”


“你以为那家伙是怎么把钢铁侠演得那么好的?“Nyny朝唐尼夫妇的背影够了够头,言下之意不能再明显,他Tony·Stark是教科书级别的自恋,小罗伯特·唐尼也不是省油的灯.


毕竟他们也算是不同宇宙的另一个自己.


“自恋型人格也分很多种”霍普洱注意力压根就离不开唐尼的背影:“你们很像,但并不一样”


“哪里不同?”Nyny问.


霍普洱:“你体会不到吗?“


“我怎么体会?”Nyny却带着些刻意道:“我又不会崇拜一个人到手心发汗满嘴跑火车”


“这与偶像滤镜无关“霍普洱说:“顺带一提,你现在的语气像块酸豆腐”


“…”Nyny朝霍普洱递过去一个不耐烦的眼神,吐槽道:“我们有着一样的面容,却遭受着不同的待遇,这完全不公平”


“一样吗”霍普洱故作纳闷地凑近Nyny看了看他的五官:“噢好像有点,我怎么能现在才发现”


Nyny没再回话,只是伸手掐住霍普洱的鼻头甩了甩,这个亲昵而带着些无奈纵容的举动倒让她有些害羞了.


他好像用行动说了些什么,又什么也没说.


“Alright(好吧)”


Nyny看着前方越来越近的房子,伸手搂住霍普洱,凑近她耳边:“老实说我不觉得你能认出我,如果我和他穿上同样的衣服”


“这是件很无聊的事”霍普洱说:“但我想我可以认出你,就像唐尼夫人一定能认出唐尼先生”


“Hm”Nyny挑眉低头一笑:“我不会质疑这一点,不过…”他歪过头看着霍普洱:“你刚才是在承认自己是斯塔克夫人对吗?”


“我可没这么说”霍普洱看向了别处.


“Okey,here’s the thing(有这么件事)”


唐尼开门后却挤了点放在门口的酒精消毒液涂抹在手上搓了搓,回头道:“虽然你们的世界好像没有这个问题,但以防万一咱们还是做好防护工作”说罢他拿起酒精消毒液往霍妮手上挤了两次:“对,搓搓手”


看着前面的几个人有序而自觉地进行着消毒工作,霍普洱心里虽有些纳闷,但也配合着唐尼给自己涂上了免洗消毒液:“什么问题?“


“Covid-19(新型冠状肺炎)”Nyny边搓手边介绍说:“席卷这个宇宙的一个病毒难题,看样子持续很久了,这里的科研人员还没解决吗?”


因为Nyny第一次来这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问题.


“Yeah…”唐尼无奈道:“或许有一部分人并不想那么干,你知道的,政治问题之类的事,但这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都是近乎致命的经济危机”


“这是全球性质的病毒感染吗?”霍普洱纳闷道.


“你不知道吗?”Nyny反问,毕竟霍普洱曾属于这里.


“Yeah”进门后的霍普洱扣扣脑袋:“或许我死得早了点”


“不用经历这些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唐尼却接话:“从某种程度上来说”


“Yeah”霍普洱只是点头,觉得唐尼说什么都有道理:“It was(确实)”


“想喝点什么各位?”唐尼自在地踏上了去厨房的路:“你想要冰淇淋,不用提醒我小甜心,我记得”他指了指霍妮和众人:“那你呢,Tony?”


Nyny自在地客厅的沙发坐下:“咖啡就很好”


“那就只有速溶了”唐尼:“How about you Hop?(你呢小普)”


霍普洱有些紧张地坐在Nyny和女儿身旁:“水就行”


有些人脸上虽然挂着微笑,但脑子却都是…


Hop…


她最喜欢的演员叫她小普…


“Great,I‘ll be back”唐尼说完便往厨房走去了:“亲爱的,能过来帮我个忙吗?”


苏珊见状眉头有些诧异地一皱,但也跟上了爱人:“看来新买的咖啡机他还一次也没用过”


看着唐尼夫妇忙碌的背影,霍普洱捂住心口:“你听到了吗唐尼先生刚才叫我Hop”


“我也常那么叫你”Nyny手一摊.


“噢…”霍普洱此刻才注意到客厅桌上摆放着各种茶点和水果蛋糕,这次招待显然有所准备,这也一定多亏了Nyny:“我从没想过能造访一次唐尼先生的家”


霍普洱顺着桌子环顾了下其他地方,整个客厅的色调以淡色为主,风格显然和Tony在马里布的豪宅截然不同,木桌上摆放着一瓶白色花束,沙发也是驼白相间的,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一副很大的搞怪而简单的动漫鬼脸油画,这让整个屋子多了些轻松的东西,虽然整个房子的陈设本身已经足够温馨.


但客厅似乎并没装修壁炉,因此她猜想这个农场一定也位于加利福尼亚的马里布.


“实际上他家应该也在纽约”Nyny说:“汉普顿,没记错的话,那是他第一次招待我的地方”


“那是什么时候?”霍普洱问.


“我们刚分开一段时间的时候”Nyny回答:“那时我有些…然后我…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吗?”


“Mom,它真不错”霍妮拿起一块饼干递到霍普洱嘴边:“你应该尝一尝”


霍普洱伸头咬了口女儿喂过来的饼干:“真甜”


“我担心咖啡太烫了,所以往里面加了些冰块,别介意Tony”唐尼端着两个杯子走了过来,将手里的其中一杯贴心地放到Nyny面前的木桌上,并将另一杯亲手递给了霍普洱,还朝她眨了眨眼睛:“忘了说其实我做的冰饮比水更好喝”


“谢谢,唐尼先生”霍普洱笑着抿了抿嘴,接过冰饮:“我都不知道您还会自己做咖啡和饮料”


“噢我以前学过这些”唐尼入座沙发后自在地将腿【上炕】似的交叠起来:“在我还没有成为一个演员并迫于生计去干杂活的时候,不过老实说我做冰淇淋更有心得”


“您还缺过钱吗?”霍普洱纳闷道.


据她所知,唐尼的家庭本身就是演员之家,尤其他的父亲更是个有名的独立制作人导演.


“当然”唐尼回答:“可能你不太了解80年代的电影行业,但我是从那时候过来的,现在的好莱坞看起来星光璀璨,不过大部分人应该都忘了起初的好莱坞有多鱼龙混杂,我是说,那时的电影行业什么人都有,每个人并不是一开始就明白自己该走什么路,况且电影从来都是靠明眼的赞助人成就的,我父亲也逃脱不了这一点”


虽然唐尼并没有以直接的方式回答问题,但霍普洱却也听明白了,如果有赞助人愿意投资唐尼父亲电影的情况下,他们家那段时间的日子或许会过得很不错,反之就会有落差了,而机会和赞助并不会一直有.


他家庭的成长环境和经济情况并不稳定.


霍普洱喝了口饮料:“真不错”


“不错?”唐尼笑道:“确定吗,其实这并不是鲜榨的,我只是往杯子里倒了点果味冲剂和冰块,不过很高兴你没有尝出来”


“嗤…”Nyny很不给面子地笑了一声.


霍普洱无所适从地转了转手中的饮料,对唐尼却有了新的一番认识:“我还是觉得好喝”


当然,偶像亲手做的饮料哪会不好喝.


一旁的苏珊见状没忍住笑了笑,因为她觉得霍普洱的反应有些可爱.


“Well then…”霍普洱的双手却从没放下过那杯饮料:“您现在都在忙些什么呢?自从复仇者系列的事…我是说,和漫威工作室的合约结束以后”


“噢你问到我了”唐尼伸手一指:“老实说这也是我最近在和夫人讨论的问题,很多人都会好奇【Hey唐尼你当完钢铁侠后下一个是谁?】,观众们也会好奇我接下来会不会拍摄像漫威电影一样的商业制作,毕竟,你知道的…”他摊了摊手:“刚吃完羊饱腹的狼不会想追着野兔跑”


唐尼用的比喻很生动,也很婉转,他似乎并不倾向于直接回答问题,而是引用比喻和某些老生常谈的术语来衡量事情和表达事实.


例如在这件事上,他想表达的并不是自己的胃口被商业大片养刁了,而是观众们对他后续电影作品质量的阈值被拉高了.


“不过我也想问问你的想法”唐尼却突然低头玩起了自己外套的衣袖:“作为一个…从复联系列后就再也没有看过我其他角色的观众”


似乎是没有想到唐尼会把话语权突然抛给自己,霍普洱有些受宠若惊:“我?”


“Yeah,说说吧”唐尼抬头看向霍普洱:“我还是有点好奇的”


“我认为Hm…”霍普洱努力在脑子里整理想法:“首先,其实说观众并不贴切,个人来说你的所有作品我都会去看,因为…”她看向唐尼的那双专注聆听的眼睛,硬是愣了两秒:“我喜欢看你演戏,更喜欢你的所有表演,我是说,角色”


“Great(真好)“唐尼飞快接话:“所以你其实并不在乎我是否还会在漫威宇宙里出现”


“No…”霍普洱快递否定:“I mean Yeah”她低头仔细想了想:“我并没有机会再去关注这些了”


因为她早已生活在了另一个宇宙.


“因此我才更好奇”唐尼说:“毕竟你已经在这了,对吗?“


他一句鼓励的话也没说,却鼓励了人.


“我哭得很伤心”


霍普洱诚实道:“在看完漫威第三阶段的最后一部电影后,像每个舍不得…”她转头看了眼Nyny:“钢铁侠离去的观众一样,当然,这是很正常的,人们总会经历一个伤心告别的过程,不论是角色本身,还是观众”


“你现在还这么想吗?”唐尼却问:“当你打破了屏幕和观众席之间的那层距离后发现那些该死的事情真的需要自己去面临了”


“当然不是”霍普洱说完这句话便红了眼睛,心里有许多想说的话,却不知道从何说起,甚至如何组织语言:“我…它只是…”


Nyny见状伸手揽住霍普洱,往她脸颊吻了一口.


“我只是觉得有些残酷”霍普洱继续开口:“对我,对那个宇宙的所有人来说…”不知怎的,Yinsen的脸突然在她脑中闪过:“我无法做到看着一个人死去,在知道他会丧失生命的情况下”


一旁的霍妮听到这里放下了手中的冰淇淋,转头看向了自己的父亲.


“我无法宽慰自己的良心”霍普洱摇头:“这无关责任心,而是一种人道主义,当我真的置身于那个环境之后不得不坚守的东西”


“而你也做到了”唐尼放轻声音朝她支起笑容.


霍普洱笑着耸耸肩:“我尽力去做了”


“我想我了解那种感觉”唐尼眼睛时不时总往自己手上把玩着的衣袖上瞥去:“就像在片场时我会和导演交流我对剧情的思考,或是在表演中加点自己的新理解,甚至我还为电影写过新剧本,希望电影能按照我想的那样发展,他们有时也会采纳我的表演和点子,不过你知道的,他们还是倾向于跟着漫画的基调走,因此导演把我写的剧本当作假样本寄给了那几个喜欢剧透的家伙看,噢,说到这里我得纠正你一点”


唐尼看向霍普洱:“终局之战并不是漫威第三阶段的最后一部作品,Tom的英雄远征才是,不过漫威并不会止步于这里,他们现在已经在忙着筹备第四阶段了”


“Without you(没有你)”霍普洱补充道:“and both Ironman(也没有钢铁侠的第四阶段)”


“听上去有点冒犯”Nyny道:“毕竟我就在这”


“所以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唐尼并没有让这个话题冷下去:“现在我在忙着一些动物的事,就像你看到的”


“动物?”霍普洱问.


“是的,动物”唐尼说到这看了眼身旁一直在旁听的妻子苏珊,她还是这样耐心,就像她很多次在自己接受采访时那样:“不想说点什么吗亲爱的,毕竟这是我们共同的决定”


苏珊笑了笑,开口道:“Robert拍摄的新电影以动物为主题,我们的生活经历也让我们意识到迈出这一步是正确的,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都不喜欢长时间无事可做,无论是电影方面还是在照顾孩子这件事上”


“因此我们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唐尼接话道:“有次我太太在喂养Mondry(羊驼)的时候总会和它交流,我看着这些动物,这让我捕捉到了一种人与动物间的同步性,也是我扮演【怪医杜立德】的灵感,当然了,能让我的孩子们参与到电影中来更是我不怕麻烦地去参与制作这部电影的原因”


“所以…”霍普洱总结道:“家庭,这才是你们拍摄和制作新电影的主要原因”


“是的”苏珊接话:“除了想成为出色的电影人之外,我们也想做令孩子们骄傲的父母,这部作品适合孩子们看,他们也能参与进来,它确实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密切了”


“我们昨天本来要去录制一个电影宣传访谈的”唐尼道:“但因为疫情还是片场原因就推迟到了下周,不过Tony联系我的时机正好,也不用再找理由推掉”说到这他看向表,又朝Nyny投去一个眼神:“约翰应该已经到了”


“走吧”Nyny放下喝不到一半的咖啡杯,朝霍普洱开口:“被吊了那么久的胃口,不想看看电影到底讲了些什么吗?”


“可是…”霍普洱看向了唐尼的方向,犹犹豫豫地站了起来:“好吧”


“别担心”Nyny搂着她和霍妮边走边笑,似乎是看出了老婆的意犹未尽:“你还有很多机会和你的偶像交流观后感,毕竟晚上我们还要一起共进晚餐”


霍普洱回头看了眼唐尼夫妇,没想到唐尼却再次笑着朝自己眨了眨眼睛,像是在说【好好享受这个我为你们准备的约会】.


出了门后,霍普洱便在不远处看到了一辆停放着的银色超跑,跑车旁站着的男人见到来人后便走了过来将手里的钥匙递给了Nyny:“都准备好了唐尼先生”


“…”看到那只递钥匙的手,Nyny还是愣了一下,但不知想到什么,他还是伸手接过了车钥匙,对男人笑了笑:“谢了约翰”


看着那个叫做约翰的男人离去的背影,霍普洱纳闷道:“我以为你不会接的”


“我也以为”Nyny上前为霍妮关上后座车门后,又贴心地为霍普洱打开了副驾驶车门,朝她笑着道:“毕竟他刚才称呼我为唐尼”


“我们要去哪?”霍普洱上车后便系上了安全带.


“私人影院”Nyny说罢便打开了车里的音乐.


Background Music:【Love Is a Game-

Choir and Orchestra Charlie Steinmann】


“看来你打算一直拿着这杯调汁饮料Aha?”


Nyny瞥了眼霍普洱手中攒紧的塑料杯子,又转头专心导航上规划的路线:“它真的好喝到让你舍不得丢吗?”


“别担心”霍普洱却攒紧了手中的塑料杯,回怼道:“我会一直带着这玩意的,回家后我还会把它洗干净放到我的床头柜上供着”


Nyny没再回答,只是挑了挑眉,打了把方向盘.


“这些所有的东西都是唐尼先生帮你准备的吗?”霍普洱问:“包括我们接下来要去的私人影院,那儿一定包场了对吗?”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某种程度上来说,花自己的钱并不犯罪”


Nyny说完便一脚油门轰了下去.


此刻的马里布阳光正好,他们一家人的最后一次约会,也才正式开始.

评论(3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